多国领导人寻求加沙地带实现永久性停火安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领导人寻求加沙地带实现永久性停火安排
2009年01月1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星岛日报网19日报道,以色列宣布单方面停火后,以军开始陆续由加沙地带撤退。总理奥尔默特表明,以军会尽快撤走,无意在加沙长驻。而多个欧洲及阿拉伯领袖寻求落实加沙永久停火安排。

  经过22日的战事,以色列单方面宣布停火后,以军的装甲部队和坦克开始在加沙地区撤走。在停火生效后,先前逃避战火而离开的巴勒斯坦人亦陆续返回家园,但很多人的家园都在战火中损毁。而国际社会的救援车队,就陆续将物资运到加沙,救济当地居民。

  以色列宣布停火12小时后,武装哈马斯亦宣布停火一个星期,令以军可以全面撤出加沙,及开放边境通道,让救援物资可以进入加沙地带。但哈马斯在宣布停火前,向以色列发射10多枚火箭,造成至少一名以色列人受伤。而以军战机,就轰炸哈马斯发射火箭的基地还击。据报有一名巴勒斯坦平民,在这次袭击中死亡。

  在埃及开罗,旨在解决以巴冲突的多国首脑会议,同意要合力巩固加沙停火,并且再次要求以色列完全撤出加沙。召开会议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示,会争取重开加沙边境关卡,为加沙民众运送人道救援物资。

  另外,各国领袖又讨论方法,阻止武装偷运入加沙,法国、英国、德国及美国都表示愿意协助阻止偷运武器。之后数名欧洲领袖,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及英国首相布朗,去到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讨论以军撤出加沙的问题。奥尔默特表示,以军无意长驻在加沙,等加沙停火状况稳定后,以军就会尽快撤离。目前仍未清楚,以军现阶段撤出多少军队,和具体的撤军时间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