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官称在奥巴马就职前从加沙撤出全部武装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高官称在奥巴马就职前从加沙撤出全部武装力量
2009年01月1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以色列高级官员18日表示,如无意外,在1月20日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之前,以色列将从加沙地带撤走所有武装力量以向新任美国总统表达善意,并希望通过这一举动来加强和美国反武器走私等方面的合作。据星岛环球网援引以色列亚特新闻网报道,以军的部分部队已于当日上午陆续从加沙地带撤离。

  这是上周日以总理奥尔默特在耶路撒冷的总理府和来访的欧盟领导人会谈时做出的表示。来访的欧盟领导人包括法国总统萨科奇,英国首相布朗,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

  据称,继续撤出加沙地带的军事力量这一决定是由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凯纳齐中将和以色列国内安全局局长尤瓦尔·迪斯金共同做出的。这一决定将得到奥尔默特和巴拉克的同意。

  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以色列现在正寻求尽快从加沙撤军的解决方案。一般来说,当巴勒斯坦对以色列南部的火箭弹袭击结束,实现在加沙的停火之后,以色列习惯于从该地区撤退。内阁大臣们认为,以色列并不希望使就任的奥巴马陷入外交复杂化的境地。

  根据外交部长利夫尼和美国国务卿赖斯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以色列希望和美国继续在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打击加沙武器走私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

  以色列国防军自18日开始已经部分撤离了加沙,预备役部队有望最早在本周二被解散。以色列国防军官员评估认为,哈马斯在未来数天内将忙于计算损失。一位官员表示:“当哈马斯领导人从藏身的地道里走出后面对的是巴勒斯坦的人民,然后他们会发现对以色列发起攻击并非是最佳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