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撤军尚无时间表 加沙再遭导弹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称撤军尚无时间表 加沙再遭导弹袭击
2009年01月20日 05: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当地媒体关于以色列可能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20日宣誓就职前完成撤军的报道,以色列国防军19日表示,以军尚未就从加沙地带撤出制定任何具体的时间表。当天,目击者称以军战船向加沙地带发射导弹。

  不想让奥巴马觉得“尴尬”

  据此间媒体报道,18日晚,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会见来访的欧洲多国领导人时说,以军将于奥巴马就职前撤出加沙。多名内阁部长表示,以方不想在奥巴马就职时让他觉得“尴尬”,而且希望今后继续与美方在反恐和打击加沙地带武器走私等方面加强合作。

  但是,在此后接受采访时,以军一名发言人称,他不能证实这一“传言”,因为以军尚未制定任何确切的撤军时间表。但他同时表示,预计撤军将很快完成。

  加沙居民称房屋遭袭

  据加沙地带目击者说,以军战船19日向加沙地带西部海边发射了导弹;加沙城西部靠近海边的居民还说,以军战船当天曾向他们的房屋开火。上述事件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目前尚不能证实上述行动,称事件正在调查之中。

  巴以双方伤亡数对比鲜明

  截至17日晚统计数字表明,哈马斯游击式对抗之“无效”和以方军事行动之“有效”形成对比:

  加沙方面,这场冲突致死1205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儿童410人、妇女108人、老人113人,致伤5300人;以加沙150万人口而论,相当于每1245人死1人,每283人伤1人。

  以色列方面,冲突致死13人,包括3名以军士兵死于自己一方坦克炮火、6名士兵死于与哈马斯地面交战、1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于哈马斯火箭弹;致伤几十人;就以色列720万人口而言,相当每55.4万人死1人,大约每14.4万人伤1人。(徐勇 新华社电/专稿)

  加沙城像经过一场大地震

  数万民众在联合国学校避难,加沙学校停课

  在比利时留学的加沙女孩奥拉19日凌晨向记者介绍了以色列宣布停火后,加沙城及其家人的最近的情况。奥拉说,家人得知停火后走出家门,看到的加沙城仿佛刚刚经历一场大地震。

  新京报:你的家人在停火后出门了吗?

  奥拉:是的。之前他们担心遇袭,只好每天在家呆着。我妹妹在电话中告诉我,得知停火后她走出门,发现加沙城像遭到一场大地震,到处都是碎石头和被毁得只剩一半的房子,街上还能看到血迹。她会发些照片,给我和我比利时的同学们看。

  新京报:对于停火,你的家人怎么看?

  奥拉:我们一直盼着这一天。妈妈说她希望局势进一步平静,好能回学校里上班。你能想象在家里呆了23天没出门是什么感觉吗?大部分加沙人都这样。希望停火能一直持续下去。

  新京报:你妈妈是老师,现在加沙的学校情况怎样?

  奥拉:我妈妈是一所联合国附属学校的校长,不过不是以军轰炸的那所。据我所知,所有的学校都停课了,因为很多加沙人认为家里不安全,就跑到联合国学校躲避,结果教室成了避难所,没地方上课只好停课,说不定下学期的课程也会取消。联合国说加沙大概有2.2万人住在他们的学校里。

  新京报:遭遇袭击的这些天,加沙人如何维持生计?

  奥拉:我妈妈给联合国工作,每个月联合国都会给她工资。很多加沙人吃储存的食物度过这段艰难时期。而难民就靠国际组织的救济。(记者张乐)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