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完成从加沙地带撤军 威胁仍会打击哈马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完成从加沙地带撤军 威胁仍会打击哈马斯
2009年01月22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以色列军方21日说,最后一批以军部队于星期三凌晨(1月21日)从加沙地带撤出。军方的一名发言人说,以军部队仍会集结在加沙边境地带,一旦加沙朝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军将继续对哈马斯实施打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去年12月27日,以军为报复哈马斯频频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巴勒斯坦人权组织说,23天的军事行动造成128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336人受伤。

  巴方官员说,至少有一半的死者是平民。以色列说,行动中打死500名巴方武装人员,但巴方说,只有150名武装人员被打死。以军完成从加沙地带撤出也是在美国新总统奥巴马正式就任之际,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21日呼吁奥巴马汲取其前任布什政府的教训。

  人道主义救援缓慢展开

  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的临时停火协议日前正式生效,但这一协议并没有包括重新开放通往加沙的通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尔姆斯敦促以色利开放所有通道,以便让物资进入加沙。

  为危机地区居民提供救援物资的工作依旧进展缓慢。虽说救援物资能够进入加沙,但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却几乎无力有效应对那里的动荡局势。

  霍尔姆斯说,除非建筑材料能够进入加沙,否则无法进行战后重建。他说,仅有少数运送物资和能源的卡车进入加沙,但数量很少。前往该地区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启程离开。潘基文要求对以军轰炸联合国在加沙地带的建筑进行调查,称以军行动“令人愤怒”,他同时也说哈马斯朝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是“不能接受的”。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表示,在以色列军事行动中流离失所的加沙民众继续返回家中,但由于建筑受损严重,许多人已经无家可归,只能在亲友家中暂住,还有1万8000多人住在联合国开设的30个庇护所中。

  与此同时,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鲁宾•罗吉(Robin Lodge)表示,由于面粉和燃气短缺,加沙大部分磨坊和面包厂继续关闭。

  相关调查工作开始

  以军21日还表示,将对以军在加沙行动中非法动用白磷炸弹的指控展开调查。人权观察组织说,1月9日和10日,他们的观察员发现以军在加沙城和贾巴利亚难民营数次使用白磷弹。

  此外,联合国官员也说,以军对该机构在加沙地带的建筑轰炸时也动用了白磷弹。

  白磷弹能附着在人的皮肤上燃烧,直至骨头,幸免一死者也会遭受相当大的痛苦,伤口难以愈合。一些国际公约禁止在平民聚集区使用白磷弹。

  以军发表声明说,为了澄清事实,以军南部军区将组织人员对这一指控进行调查。

  目前,以色列已初步采取措施,以期保护其参战军官免受国际刑事追究。指挥官的姓名一律对外保密。人们担心,以色列国内以及国际和平活动人士会向国际人权法庭起诉这些军官,罪名是战争罪。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将造成无辜百姓丧生的责任者绳之以法。潘基文在到访加沙地带时指出:必须对无辜百姓惨遭杀戮的地方展开彻底调查,澄清此事,承担责任。国际人道法必须受到尊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