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感谢伊朗帮助其取得在加沙冲突中的"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感谢伊朗帮助其取得在加沙冲突中的"胜利"
2009年02月03日 10: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总统内贾德会见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日报道,哈马斯最高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日前前往伊朗,会见了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赞扬伊朗帮助哈马斯在加沙之战中取得“胜利”。

  马沙尔说:“加沙人民的胜利是真主安拉的奇迹,伊斯兰共和国应该与我们分享这份胜利。”这是自从以色列对加沙进行“铸铅”行动后,马沙尔首次访问伊朗。他还与伊朗总统内贾德和外交部长穆塔基举行了会谈。

  马沙尔是哈马斯最高领袖,现在流亡在叙利亚。自从以色列撤军后,哈马斯一直宣称自己取得了加沙战争的“胜利”,因为以色列没能阻止他们向以南部继续发射火箭弹,而以色列也宣布,自己已经达到了加沙行动的目标,改善了以色列南部的安全局势。

  哈梅内伊祝贺马沙尔说:“加沙人民和伊斯兰共和国的人民都让我们感到骄傲,他们的坚韧和支持帮助我们经受住了这次严峻的考验。”但哈梅内伊强调,加沙战争依然没有结束,伊斯兰抵抗运动必须提高警惕、寻找正确的方法,为另外一场战争做好充分准备。哈梅内伊还公开指责某些阿拉伯国家谴责哈马斯的行为,呼吁对以色列领导人进行战争罪审判。

  马沙尔发誓:“巴勒斯坦过去不会,将来也不会接受敌人的任何条件,包括2005年关于拉法边境协议以及永久停火协议。” 巴勒斯坦政府已经与哈马斯决裂,法塔赫控制西岸,而哈马斯控制加沙地带。以色列和美国都没有直接与哈马斯举行会话,两国都认定哈马斯为恐怖组织。

  在以色列的加沙行动期间,伊朗一直支持哈马斯。伊朗为加沙遇难者举行一天的追悼活动,主张反击以色列。美国和以色列官员谴责伊朗为哈马斯提供武器、训练以及现金支持。(李金良)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