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开边境僵局难解 巴以加沙停火磋商无疾而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重开边境僵局难解 巴以加沙停火磋商无疾而终
2009年02月0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央社”3日援引阿拉伯媒体报道,原本传出哈马斯集团同意加沙停火一年的消息,但因释放以色列士兵沙利特与重开边境的磋商无解,以巴齐聚埃及开罗共商加沙停火又无疾而终。

  报道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员透露,哈马斯首度允诺,若以色列能同意,由他们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共管与埃及交界的拉法边境,可接受长达一年的停火协议。

  由于10日以色列即将举行国会大选,报道说,以色列初步同意,不介入加沙边境事务,若一切进展顺利,最快可于5日重开拉法边境。

  不过,因以色列与哈马斯集团于加沙战事停火两周后,双方再度开火,加上是否应释放遭哈马斯绑架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与重开拉法边境磋商始终无解,开罗和谈最后功亏一篑。

  尽管如此,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哈马斯集团不愿把话说绝,不证实双方和谈是否就此打住,但哈马斯集团的代表坦承,沙利特与边境问题仍是僵局难解的关键。不过另有消息透露,停火协议谈不拢,不仅因为以巴之间的问题难摆平,巴勒斯坦内部派系意见分歧、立场各异,也是导致开罗和谈无以为继的主因。

  另一方面,因停火协议谈不拢,双方已有将战事再升高的准备。

  以色列也担忧,哈马斯集团极可能再度朝以色列境内城镇发射火箭,骚扰民众;而哈马斯集团则称,他们怀疑以色列可能会再发动大规模攻击,且重开边界无望,才会先发制人发射火箭。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