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部长:若有必要 不排除再次出兵加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国防部长:若有必要 不排除再次出兵加沙
2009年02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哈马斯近来频频发射火箭,以色列再以空袭回击。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表示,若有需要将再出兵加沙,“我们会采取果决且负责任的行动”。

  巴拉克3日傍晚出席赫兹利亚(Herzliya)会议,发表演说。赫兹利亚会议为以色列年度制定和公布国家重大政策的研讨会。

  他表示,加沙战事期间,哈马斯集团(Hamas)遭重创,以色列再度取得压制他们的绝对优势。

  近来哈马斯集团再度朝着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与迫击炮,以色列则空袭位于加沙境内的哈马斯据点响应,冲突有逐渐升高的趋势。

  巴拉克说,不排除若有需要再度出兵加沙的可能,他并声称,以色列近来在加沙的军事行动非常成功。

  他表示,铸铅行动虽然仅维持三周多,但以色列国防军打击敌人的能力,不容置疑。

  再过一周,以色列即将举行国会选举,以色列如何与巴勒斯坦化解冲突,维系中东永久和平,为这次选战的主轴议题。

  巴拉克说,追求和平当然是以色列的终极目标,但追求和平之前如何确保国家安全,应有全面性考虑,不应仅限于军事,更应扩展至教育、社会、经济各方面。

  不少以色列人担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主和政策恐对以色列不利,但巴拉克有信心,奥巴马政府仍将与以色列维系友好关系。

  他表示,“很多人担心奥巴马,但我不怕”,相信未来以色列与美国仍将在处理伊朗等议题上充分合作,不论外交或军事制裁,都是可能的选项。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