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无人机航拍 黑龙江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无人机航拍 黑龙江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2019年10月2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无人机航拍黑龙江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无人机以河为岸向内陆延伸2公里航拍排查入河排污口。 明哲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5日电(明哲姜辉)往江里排污的“口子”有多少?在哪里?是谁在排?排了啥?25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信息,黑龙江省即日起正式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计划采用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摸清该省入河排污口现状情况,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实现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

无人机航拍排查入河排污口。 明哲 摄
无人机航拍排查入河排污口。 明哲 摄

  据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黑龙江省四大流域内存在较大数量、类型复杂、底数不清的入河排污口,是改善水环境质量的重大制约和隐患,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势在必行。今年,黑龙江省计划对嫩江干流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随后陆续开展松花江干流和其他重要河流的排查整治工作,逐步建立以排污口为核心的水陆统筹、点面结合、以质定量的管理体系。

10月25日,黑龙江省正式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明哲 摄
10月25日,黑龙江省正式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明哲 摄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将无人机升空进行航拍,排查范围以河为岸,向内陆延伸2公里,如发现疑似排污口,建档后将进行人工排查,确定有排污情况时,将建立污染台账,“以污溯源”,推进水环境治理。本次排查整治工作中,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利用航空航天遥感,信息化核查、管理、指挥等先进技术手段为排污口的“查、测、溯、治”等重点任务提供支撑服务。(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