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成功首飞国际航线

中国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成功首飞国际航线

2019年10月26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成功首飞国际航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一架涂装“太阳神鸟”航徽和国宝大熊猫图案彩绘的中国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26日下午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历经1小时03分的空中飞行,平稳降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这标志着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正式开通,中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商业运营也由此实现新跨越。

首飞国际航线的中国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腾空而起。 孙自法 摄
首飞国际航线的中国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腾空而起。 孙自法 摄

  ARJ21首条国际航线由成都航空国籍注册号为B-603P的飞机执飞,作为ARJ21首家用户,ARJ21由成都飞往上海虹桥的首条国内航线,也由成都航空于2016年6月开通运营。自商业首航以来,ARJ21飞机在成都航空已累计运送旅客超54万人次,通航城市28座,并形成以成都为主运营基地,长沙、哈尔滨为过夜基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已形成区域辐射的干支线航线网络,初步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

首飞国际航线的中国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飞上蓝天。 孙自法 摄
首飞国际航线的中国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飞上蓝天。 孙自法 摄

  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目的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同中国经贸、教育、旅游往来密切,并与哈尔滨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此条定期直飞航线开通将进一步密切两市之间的联系,为双方加强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深化友好合作新增一条便捷的空中桥梁。据成都航空介绍,完成国际航线首飞后,ARJ21执飞哈尔滨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航班确定为每周一和周五两班,航班号为EU1819/20,计划北京时间去程18:50起飞、20:00到达,返程21:00起飞、22:25到达。

ARJ21首飞国际航线机组成员起飞前合影。 孙自法 摄
ARJ21首飞国际航线机组成员起飞前合影。 孙自法 摄

  ARJ21飞机制造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表示,作为中国研制的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特别适应中国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成都航空此次开通哈尔滨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将充分发挥ARJ21飞机1至1.5小时飞行圈优越的支线性能,也将验证ARJ21飞机的国际航线运行能力,推动ARJ21探索航线商业运行模式新突破。

  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已交付用户ARJ21飞机19架,其中成都航空15架。在努力研制大型客机的同时,中国商飞大力推动支线航空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ARJ21飞机设计和提高飞机性能,积极开展管理创新、优化工艺流程,助推批生产提速,今年1至9月,ARJ21飞机批产速率较去年同期增长76.9%。(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