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工商联研讨民营企业投资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

全国工商联研讨民营企业投资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

2019年10月26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工商联“德胜门大讲堂”研讨民营企业投资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李晗雪)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十八期“德胜门大讲堂”26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大讲堂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民企责任”为主题,聚焦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探索与实践。

10月26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十八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北京举行。此次大讲堂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民企责任”为主题,聚焦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探索与实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晗雪 摄
10月26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十八期“德胜门大讲堂”在北京举行。此次大讲堂以“服务国家战略、践行民企责任”为主题,聚焦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的探索与实践。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在大讲堂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做了“宏观经济背景下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演讲,就宏观经济、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深入研判和分析。

  大讲堂现场发布了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遴选出的“2019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10大案例”,包括浙江山水主题小镇、云南伟光汇通彝人古镇等。

  据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介绍,特色小镇分会是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设立的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的行业组织,服务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国家战略。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特色小镇作为中国独特的发展模式和政策手段,对于破题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助力新兴产业与科技创新弯道超车、文旅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产城融合促进城市升级,作用巨大。

  在“破局乡村振兴和特色小镇”高峰对话环节,来自地方政府、投资运营商、金融机构、行业商会以及农村基层组织等各方面的代表结合自身实践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只要各方共同努力,构建市场化的发展机制,中国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有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德胜门大讲堂”是全国工商联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的“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为让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充分发挥作用,精心打造的重要交流平台。(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