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航空为国产飞机ARJ21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成都航空为国产飞机ARJ21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2019年10月26日 22: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航空为国产飞机ARJ21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谢佼)10月26日17时06分,一架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自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后,历经1小时03分的飞行,平稳降落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标志着ARJ21飞机首条国际航线成功开通。

  据ARJ21的运营方成都航空公司介绍,从即日起,该航班每周周一、周五执飞,航班号为EU1819/20,暂定去程北京时间18时50分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20时到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返程21时从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起飞、22时25分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

  作为我国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支线客机ARJ21,适应我国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此次开通哈尔滨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将充分发挥ARJ21飞机优越的支线性能,也将验证ARJ21飞机在国际航线上的运行能力。

  符拉迪沃斯托克与哈尔滨两地经贸、教育、旅游往来密切。目前,哈尔滨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班多为中转航班,通过北京、上海、韩国首尔等地中转。新开通的航线为两座城市提供了直飞选择,这也是ARJ21首条国际航线。

  自ARJ21飞机首航以来,成都航空已累计运送旅客超54万人次,通航城市28座,形成以成都为主运营基地,长沙、哈尔滨为过夜基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形成了区域辐射的干支线航线网络,初步形成了规模化商业运营。目前成都航空机队总规模达到47架,其中ARJ21飞机15架。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