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展开:重拳整治恶意欠薪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展开:重拳整治恶意欠薪

2019年10月3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部门联合打击恶意欠薪 近八年七千余人被判有期徒刑、拘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如何确保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30日介绍,从11月15日到2020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还流泪,要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能拿到手”,王程说。

资料图。曹礼达 摄
资料图:农民工领取工资。曹礼达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打击恶意欠薪犯罪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临近年底,为了确保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有关部门对于打击恶意欠薪是否有所部署?

  王程表示,到岁末年初,各地农民工要回家过年了,通常要算算账,要把子女的上学费、父母的养老费、妻子操持家务的费用都带回去。拖欠工资问题在这个时节通常显现得比较多。

  他介绍,今年成立了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这个小组成立后,有一系列措施,来应对欠薪问题。其中,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早谋划、早部署,准备印发相关文件,从11月15日到2020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他强调,在此期间,对非常时期顶风恶意欠薪行为,将采取非常手段,雷霆出击,重拳整治,不能让农民工兄弟流汗还流泪,要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能拿到手,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和家人团圆。

  此外还将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排查整治,清理化解历史欠薪陈案,坚决防止新欠,对查实的违法行为,做到“两个清零”:即2019年10月底以前发生的欠薪案件,要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新增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发生一起处置一起。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