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射洪市正式成立 为四川省第18个县级市

四川射洪市正式成立 为四川省第18个县级市

2019年11月1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射洪市正式成立为四川省第18个县级市
    射洪市成立大会。 钟欣 摄

  中新网遂宁11月18日电 (邹立杨)18日上午,四川射洪体育馆,随着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遂宁市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分别向射洪市委书记蒋喻新、射洪市长张韬授牌授印,标志着射洪市正式成立。

  据介绍,今年7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射洪县,设立射洪市(县级)。射洪由此成为四川第18个县级市,也是国家解冻县改市审批后四川第二个获批的县级市。

  射洪,是四川传统“工业强县”。培育了舍得酒业、美丰股份、天齐锂业等多家上市公司,集聚了11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化率达到49.2%,是全国全面小康成长型百佳县、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获评四川省唯一的丘陵地区经济发展示范县。

  目前,射洪正积极构建以锂电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等三大主导产业,和机械制造、精细化工、高端纺织等三大支撑产业为骨架的“3+3”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射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7.40亿元,比上年增长9.0%,人均GDP达到42779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