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

王毅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

2019年11月1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1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11月1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9日在北京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

  王毅欢迎雷德尔斯陪同阿斯特里德公主访华,祝贺他当选欧盟委员会司法委员。王毅表示,阿斯特里德公主所率经贸代表团创比利时王室率团出访人数之最,充分体现出两国互利合作的蓬勃生机与广阔前景。中国保持稳定、扩大开放,对包括比利时在内的世界各国是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比方加强互信与合作,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多边体系。

  王毅表示,米歇尔首相和你将分别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司法委员,这表明比利时将在欧盟中发挥更重要作用。相信你们在新的重要岗位上,会为中欧关系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雷德尔斯表示,比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华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比中、欧中关系取得新进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