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划定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亮剑移动源污染

杭州划定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亮剑移动源污染

2019年11月19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划定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亮剑移动源污染
    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19日电(钱晨菲 孙妮亚)19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媒体说明会。记者获悉,自2019年12月16日起,排放量超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禁止进入该市内划定的禁行区域。此举在浙江尚属首创。

  当前,移动源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随着杭州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非道路移动机械成为当前空气质量改善的全新领域和重点。

工程机械。 孙妮亚 摄
工程机械。 孙妮亚 摄

  “相较于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存在种类繁多、排放量大、底数不清、排放控制水平低、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服务中心管理科副科长姜衡表示,一台普通工程机械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分别是国五重型柴油车的2倍和15倍,相当于200-400辆五人座私家车的排放量。

  对此,杭州发布了《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杭政函〔2019〕103号),规定从2019年12月16日起,未达标机械全天24小时禁止在相关合围区域内使用。

工作人员测试工程机械的污染排放量。 孙妮亚 摄
工作人员测试工程机械的污染排放量。 孙妮亚 摄

  据悉,上述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排气烟度检测结果未达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但不限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工业钻探设备、雪犁设备等)。

  对于违反规定的,依照《杭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第三十二条,由当地建设、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使用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