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洲区域灾害早期预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亚洲区域灾害早期预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2019年11月19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11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亚洲区域灾害早期预警能力提升研讨会18日至1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防灾减灾领域的代表和专家,围绕推动亚洲区域多灾种预警系统(GMAS-A)建设进行研讨。

  研讨会由中国气象局、WMO、香港天文台、泰国气象局、缅甸气象和水文局共同主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泰国气象局局长普文·普拉汉明达拉(Phuwieng Prakhammintara)、缅甸气象和水文局副局长允谋(Win Maw)出席。

  余勇表示,全球多灾种预警系统(GMAS)建设是WMO响应仙台减灾框架(2015-2030)的重要举措,其理念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相一致。GMAS-A的建设有助于加强亚洲地区灾害风险管理的国际交流与协作,促进共商共建共享,提升区域防灾减灾水平。

  张文建强调,GMAS是WMO未来全球服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服务系统将成为继全球观测系统、全球信息系统、全球无缝隙预报系统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亚洲各国加强合作、大胆探索,共同推进GMAS-A的建设与完善。

  中国气象局和香港天文台共同承担GMAS-A的建设工作。目前该系统架构已经基本建成,接入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7个国家和地区的预警信息。会上,余勇向参会代表颁发多语种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使用证书。(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