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雪龙兄弟”在企鹅群注视下穿越南极圈

“雪龙兄弟”在企鹅群注视下穿越南极圈

2019年11月20日 15: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雪龙2”号11月20日电(记者刘诗平)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的“雪龙”号和“雪龙2”号极地考察破冰船19日穿越南极圈,将于北京时间20日傍晚时分抵达南极中山站外围的陆缘冰区破冰前行。

  北京时间19日20时28分,“雪龙2”号穿越南纬66度33分,进入南极圈。相距不到10海里(约18.5公里)的“雪龙”号紧随其后。“雪龙兄弟”列队进入南极圈时,遇到一片浮冰区,不时有几只或十几只一群的企鹅在船两边的浮冰上远远观望。

  当天是“雪龙2”号自11月7日驶出澳大利亚霍巴特港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也是首航南极的“雪龙2”号首次遇见企鹅群。此前一天驶过浮冰区时,“雪龙2”号曾遇见单只的企鹅和海豹。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首次实行“双龙探极”。“雪龙2”号船长赵炎平说,北京时间20日傍晚将抵达第36次南极考察的首个目的地——中山站外围的陆缘冰区。“雪龙2”号将进行破冰作业,为“雪龙”号开道,使需要进行大规模海冰卸货的“雪龙”号突破陆缘冰的阻挡,距离中山站更近。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