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遗产齐聚山西 体现多民族文化与智慧结晶

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遗产齐聚山西 体现多民族文化与智慧结晶

2019年11月20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太原11月20日电 (高雨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代表及中外专家学者20日在山西太原参观以“我们永远在一起”为主题的文化遗产专题展览。展览展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提供文明对话、文化交流的平台。

  此次展览以部分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类名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以文化遗产活态形式呈现各国民众的生产和生活智慧。

  展览现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代表及中外专家学者参观了多民族服饰、欧隆克、冬不拉、阿拉齐叶兹与施尔达克、鸠提耶耽梵剧等各民族文化遗产项目,并观看了山西面食、木板画、面塑、茶艺等当地最具特色的表演。

  其中,“面团吹气球”表演赢得在场各国嘉宾连连“点赞”,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在吹起的面团上,用毛笔写下了“上海合作组织”。

  “山西面食表演非常有趣,如此精湛的技艺让我感到意外。”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说,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展览,主题十分具有现实意义。他说:“很高兴看到在这场活动当中有很多中国艺术领域的学者参与,为建立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学术机构中国和中亚研究中心主任科日洛娃·斯维特拉娜表示,展览选择在古香古色的太原晋商博物馆举办,集中展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文化,意义非凡。

  参加此次展览的中国胡氏荣茶第八代传承人胡萍萍说:“各国文化项目独具特色,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同时,她希望将晋商文化介绍给世界。(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