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揭晓

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揭晓

2019年11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揭晓
    湘西凤凰县公安局腊尔山派出所所长丁大军8年多来扎根在大山深处的苗疆腹地。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2日电 (记者 杨华峰)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22日在长沙发布,曾祥富等10名民警荣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肖猛等10名民警获评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其中,曾祥富、丁大军2名民警还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

  根据中宣部、公安部统一安排部署,今年7月起,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推选活动。此次发布的名单经逐级遴选、网络投票、评审公示等环节得出。

常德交警四大队民警曾祥富自创“口哨交通指挥五部曲”。 杨华峰 摄
常德交警四大队民警曾祥富自创“口哨交通指挥五部曲”。 杨华峰 摄

  活动中,5名湖南“最美基层民警”现场分享了他们从警以来长期扎根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曙光,12年来一直扎根基层,不断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机制,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常德交警四大队民警曾祥富33年坚守路面一线,自创“口哨交通指挥五部曲”,使辖区路口拥堵指数大幅下降,被群众赞誉为“口哨哥”;衡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排爆民警吕江山,穿行在死亡边缘,用鲜血与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李术,从警15年来,参与侦办部督涉黑案件多起,参与摧毁了多个恶势力团伙、侦破了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扫黑英雄”声名远播。

  此外,湘西凤凰县公安局腊尔山派出所所长丁大军,8年多来扎根在大山深处的苗疆腹地,为苗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玛汝”(苗语:很棒的)警察。

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22日在长沙发布。 杨华峰 摄
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22日在长沙发布。 杨华峰 摄

  主办方表示,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忠诚信念、爱民情怀、担当精神和英雄气概,既是新时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也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值得广大公安民警学习。

  活动现场,由长沙、株洲市公安局和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还带来了优秀文艺节目。湖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姚涤非和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