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警方开展“昆仑”行动 侦破刑事案件968起

河北警方开展“昆仑”行动 侦破刑事案件968起

2019年12月03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警方开展“昆仑”行动侦破刑事案件968起
    图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河北省现场。 黄歆尧 摄

  河北警方开展“昆仑”行动 侦破刑事案件968起涉案总价值3.4亿元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黄歆尧)河北省公安厅3日透露,自今年7月25日河北警方开展“昆仑”行动以来,河北集中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和侵犯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11月20日,共侦破食、药、环、假4个领域刑事案件968起,涉案总价值3.4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7月25日,中国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昆仑”行动。

  当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河北省现场,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史贵中称,今年7月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主动亮剑、重拳出击、分线作战,在食、药、环、假4个领域同步开展了“昆仑”1-4号专项行动。截至11月20日,共捣毁“黑工厂”“黑窝点”572个,打掉犯罪团伙2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11名,配合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5个。

  其中,在生态环境领域,11月15日,河北省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了“利剑斩污(2019-2020)”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共破获环境资源犯罪案件446起,捣毁窝点277个,打掉团伙1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21名,刑事拘留924人、批准逮捕567人,查获涉案总价值2635.3万元,配合打掉食药环领域黑恶团伙4个,有效维护了河北环境安全。

  史贵中表示,今后,河北警方将把打击矛头对准民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问题,以效果明显的打击整治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保障好“舌尖”上的安全。始终坚持“打大、攻坚、惩恶”的惩治要求,破大案、挖团伙、端窝点、斩链条,切实做到一网打尽、除恶务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