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强大“靠利用美国的钱”?华春莹:这个说法太可笑了!

中国强大“靠利用美国的钱”?华春莹:这个说法太可笑了!

2019年12月04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强大“靠利用美国的钱”?华春莹:这个说法太可笑了!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梁晓辉)针对有美国领导人近日称,中国已非常强大,这很大程度上是利用美国的钱做到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个说法太可笑了!

  华春莹说,环顾全球,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有能力用钱来重建一个中国?太可笑了!中国发展的成就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靠什么人、什么国家恩赐施舍的,而是全体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汗水、智慧和勇气干出来的。“这一点如果有人还没有看清楚,我只能说真是太缺乏教育了。”

  华春莹指出,自从1987年中国有外资统计以来,中国累计实际使用外资2万多亿美元,其中美国对华投资800多亿美元,仅占中国吸引外国投资的4%左右,仅仅是这个比例而已。但是我们都知道美国从中美合作当中获得了多大的收益。

  华春莹强调,有多少美国家庭因为中国商品而大幅降低了生活成本?美国企业更是获得了丰厚利润。97%的美国受访企业表示跟中国做生意是盈利的。根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报告,仅仅美国对华出口一项就支撑了超过11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而在2017年,通用集团在全球亏损110亿元人民币的情况下,从其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拿走的利润将近134亿元!而高通在华销售额占到了总营业收入的58%。

  “也就是说中国养活了、养肥了多少美国企业?!这笔账,我希望他们好好算一算。”华春莹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