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高明山火蔓延 已疏散周边村民520人

广东高明山火蔓延 已疏散周边村民520人

2019年12月0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高明山火蔓延已疏散周边村民520人
    微博截图

  中新网佛山12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12月5日13时53分,广东佛山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据高明区政府新闻办6日下午最新通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佛山南海、广州从化、江门、珠海等地的18支专业救援队伍赶来支援,共投入1401名专业救援人员,并疏散周边村民约520人,确保人员安全。

  目前,高明区森林火灾II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

  高明区荷城、明城两镇街已启动人员撤离工作。其中,荷城街道已疏散撤离两个村委会5个自然村260名群众,分别是石洲村委会珠江村、上三台村、新城村,南洲村委会冼村、河村,同时通知风度球铁厂等6家企业疏散留守人员;明城镇方面已组织罗塘、平山、陈村三个村的村民疏散,疏散人数约260人。

  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中心首席专家王振师表示,山火12月5日中午发生后,受当地植被、山地及气象影响,特别是长期以来干旱无雨造成植被非常干旱,再加上当晚起了大风,火势蔓延。当晚制定了扑救的方案,也起到了效果,各个方向都有相关队伍进行扑救和防守,也调动了广东省内比较有力的几个救援队伍进行支援。但到了12月6日上午10时左右,风力加大,火势迅速蔓延。

  王振师表示,目前灭火还是以水扑救为主,广东省、佛山市已经派出直升机,并出动高压水泵来扑救,但由于风力较大,效果还不明显,下一步将研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灭火。

  据高明区政府新闻办6日上午通报,山火现场山高林密,地形环境复杂,人员、装备无法进入火场,又因12月5日夜晚情况不明,给直接扑救带来极大困难。高明区第一时间成立“12·5”森林火灾现场指挥部,由区委书记徐东涛担任总指挥,集中力量开展扑救工作,力争尽早控制并扑灭火情。

  据了解,受该山火影响,附近的国家4A级景区高明盈香生态园12月6日闭园;周边部分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