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多项工作居中国领先

贵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多项工作居中国领先

2019年12月0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多项工作居中国领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6日电 (记者 蒲文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贵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多项工作居中国领先水平。

  如率先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率先基本建成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47个,国家卫生乡镇411个,数量中国第一。

  记者6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健康贵州: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2018年,贵州人均预期寿命达74.19岁;贵州省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减少了17.18万人,健康扶贫工作对脱贫攻坚的贡献率从2015年6.83%提高到13.73%。

  值得关注的是,贵州创新开辟了远程医疗“贵州路径”,在中国率先建成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2018年,贵州省甲乙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率441.82/10万,连续9年低于中国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贵州成为中国第九个消除疟疾省份,在免疫规划、地氟病防控等工作中持续领先。

  多年来,贵州持续深化医改,分级诊疗试点覆盖贵州省9个市州,2个市纳入国家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35个县纳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国家试点。遴选42所公立医院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率先探索建立“督医”制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2016、2017年均排名中国第四。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表示,贵州将大力实施“健康贵州行动”,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健康监督管理三大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