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贵州遵义举办

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贵州遵义举办

2019年12月0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贵州遵义举办
    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现场。刘美伶 摄 刘美伶 摄

  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在贵州遵义举办 4个“革命老区”深化区域合作

  中新网贵州遵义12月6日电 (刘美伶 瞿宏伦)第二届“红军长征论坛”6日在贵州遵义举办,来自贵州、江西、陕西、广西等省区的代表团相聚遵义,围绕“红色”“长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化挖掘传承”等主题,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开放发展。

  首届“红军长征论坛”由赣州、遵义和延安三地共同发起举办。旨在纪念伟大长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长征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此次论坛,新加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贵州省委常委龙长春在致辞中说到,衷心希望四地通过“红军长征论坛”这条“红色纽带”,进一步增强革命友谊、凝聚广泛共识,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用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共同弘扬长征精神、联动发展红色旅游、协力巩固脱贫成果、合作推动经济发展。

  赣州、桂林、遵义、延安四地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丰富厚重的长征文化,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

  根据《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将在2023年底基本完成,涉及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陕西省在内的15个省、区、市。

  “深挖长征文化,传递革命火炬,让红色基因焕发新的时代光芒,是共同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也是合作的基石和发展的机遇。”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在致辞中说。自“红军长征论坛”举办以来,贵州遵义与赣州、延安在互联互通、文化旅游、红色教育、经贸往来等方面开展了务实而深入的合作。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长征文化的交流研讨,持续加强红色旅游互动合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联合探索新路。

  “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红军长征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共同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齐心协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说。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认为,弘扬长征精神,加速老区配给,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论坛举办期间,四地相关领导紧扣“红色”“长征”主题,畅谈开放发展、合作共赢;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贵州省委宣传部的两位党史专家围绕“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作主旨演讲;与会的长征文化专家、学者将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化挖掘传承论坛”的主题,分别就“讲好红军动人故事?建好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长征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建好长征文化地标,铸就精神高地”等进行讨论,为各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开放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