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9)》发布 指出中以创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9)》发布 指出中以创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2019年12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9)》发布指出中以创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蓝皮书主编、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作主题发言 李京泽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张蔚然 李京泽)由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以色列蓝皮书:以色列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报告》指出,以色列在创新方面持续表现亮眼,中以创新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蓝皮书主编、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在作主题发言时介绍,《报告》由总报告、分报告、专题篇、外交篇、中以关系篇和附录六个部分组成,涵盖了以色列的经济、创新,政治、安全、外交等方面,突出大事、要事,旨在客观反映2018年以来以色利社会的整体情况。

  张倩红表示,蓝皮书坚持国际合作的研创道路,三篇外国学者提供的报告约占《报告》全书的六分之一。与国外学者的合作既是交流观点与信息共享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反复沟通、慢慢理解的过程,其需要的耐心与智慧远远超出学术本身。而蓝皮书研创的国际化过程,本身也是促进理解、加强认知的一种有效方式。

  《报告》指出,2017~2018年,以色列在创新方面持续表现亮眼,在各项创新排行榜上名列前茅。2018年,其在《全球创新指数》(TheGlobalInnovationIndex)排行榜上总排名由全球第17位上升至第11位,其中创新投入指数和创新产出指数分列第19和11位。

  《报告》称,中以创新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仅在2018年第一季度,以色列对华出口额(15.5亿美元)较2017年第四季度(8.7亿美元)增长了80%,主要体现在电子元器件和农产品的出口增加。

  《报告》亦指出,2018年中以双边交往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成就。经贸方面,中国作为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人文交流方面,2018年赴以色列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多条直航路线开通。中国文化中心在以色列揭牌成立,成为中国文化在以色列的重要宣传窗口。(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