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海南冬交会开幕 三大亮点催热购销行情

2019海南冬交会开幕 三大亮点催热购销行情

2019年12月12日 21: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海口12月12日电(记者罗江、黄顺达)12月的海南温暖依旧,瓜果飘香。12日上午,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揭幕。市场化运作搭建专业购销平台,国际化办展助力农业对外合作,扶贫农产品参展促进消费扶贫……本届冬交会呈现出三大亮点,开幕首日农产品商务洽谈、购销签约成果丰硕。

  市场化办展是本届冬交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冬交会首次引入市场主体运作,共设34个展馆、展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农业产业扶贫展销馆、中国农业品牌馆、农业装备展区等。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英杰介绍,除公益性展馆外,其余专业展馆均实行市场化运作布展,展会共吸引32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企业、5300名客商参加展会。

  展会设置多项经贸活动,为采购商、参展商提供专业的商务洽谈平台。邀请了新发地集团、上海蔬菜集团,家乐福、苏宁易购、物美超市等110多家全国性农贸批发市场、电商等重点采购商参加。在海南农产品网上交易暨专业采购团洽谈签约活动中,达成交易金额470.3亿元人民币,总订购量614.8万吨。

  国际化办展也是本次展会的突出亮点。本届冬交会首次设置主宾国展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馆,助力海南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印度的黄檀家具赏心悦目,加纳的乳木果油芬芳扑鼻……来自全球的产品琳琅满目,各国的展销商们现学了几句中文,热情招呼着每位消费者。

  步入主宾国蒙古国的展厅,几幅辽阔草原的照片映入眼帘。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部长乌兰表示,冬交会是蒙古国“发展之路”纲要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具体对接落实的一个重要平台,蒙古国带来了肉类产品、皮革和羊毛等特色农产品参展,也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农业合作。

  扶贫农产品集中参展,是本届冬交会的又一亮点。展会设置了农业产业扶贫展销馆,由华南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区和海南19个市县扶贫农产品展区组成。13日上午,冬交会还将举行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组织江西、广西、陕西、吉林、黑龙江等省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展览展示、洽谈、对接。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