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在安徽研修:冀加强俄皖交流合作

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在安徽研修:冀加强俄皖交流合作

2019年12月1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12月13日电 (记者 张强)“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但我相信俄中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因为这次来,我能感受到中国有一种对外合作的意愿和态度。”俄罗斯奔萨州政府第一副主席库瓦伊采夫·维克多1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作为第五期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安徽)研修班的一项子活动,安徽与俄罗斯科技项目对接会在合肥举行,20余位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政府官员、大学校长、科研院所专家、科技行业企业家以及媒体代表,与百家安徽科技企业汇聚一堂,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合作。

  库瓦伊采夫·维克多说:“这次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项目和开放的合作态度来的,希望和安徽有关方面探讨出更多的合作机会,不管是科技、工业,还是农业方面。”

  奥伦堡国立大学副校长谢苗诺夫·谢尔盖在做项目推介时说,奥伦堡国立大学已与安徽多个科研院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学校早在多年前就成立了汉语言研究中心,以探索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

  以“科技创新合作,携手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期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安徽)研修班于12月10日至20日在皖举行。据了解,自2015年首期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安徽)研修班举办以来,已有120余位俄罗斯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代表参加。

  是次研修日程中设有课堂研讨、现场观摩、参观,研修班成员们将赴合肥、芜湖、黄山等地市,实地参观安徽高新技术企业,体验徽文化。

  安徽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安徽科技实力雄厚,区域创新能力连续8年稳居中国第一方阵,在量子通信、动态储存芯片、柔性显示、超薄玻璃、工业机器人伺服器等领域实现“并跑领跑”。安徽与俄罗斯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在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框架下,安徽与俄罗斯有关联邦主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