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启动实验室体系创新赋能计划

广东启动实验室体系创新赋能计划

2019年12月2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启动实验室体系创新赋能计划
    启动会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3日电 (王坚 林波)广东省科技厅主办的“广东省实验室体系创新赋能计划启动会暨方法赋能专家辅导报告会”(下称“启动会”)23日在广州举行。中山大学邰忠智副校长以及广东省各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等逾百人参加。

启动会现场。 王坚 摄
启动会现场。 王坚 摄

  启动会上,主办单位介绍“广东省实验室体系创新赋能计划”(下称“赋能计划”)是以“为创新找路径、为创新找方法、为创新育人才”的“三为”为定位,实施方法赋能、管理赋能、政策赋能、经验赋能等四大专题内容,执行周期3年,针对广东省400多家各类实验室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邀请国内外优秀的方法专家、管理专家、政策制定者、优秀实验室管理人进行授课、实训和经验分享,计划开展赋能培训和实操训练2000人次以上。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赋能计划的实施可以全面激发广东省实验室体系科研骨干的创新思维与创新活力,系统掌握创新方法与分析工具,为解决广东省“卡脖子”技术难题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一支创新型的人才队伍,更好地支撑广东科技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处黄江康处长主持会议,广东省基金委、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