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2月23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李晗雪)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会上讲话时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多次围绕坚持基本经济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民营经济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勇立潮头,为推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理论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云龙希望,民营经济研究会立意高远,努力打造民营经济研究的权威品牌,要紧紧围绕有一流人才队伍、有一流工作机制、有一流研究成果、有一流社会影响力的“四有”建设目标,力求成为民营经济领域理论研究的标杆,为新时代中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围绕基本经济制度和民营经济的时代定位、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民营企业的发展机遇和信心问题、改善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统战工作和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等。

  大会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当选为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专家学者、媒体人士、民营经济人士等共3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