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珲春成立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

珲春成立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

2019年12月2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珲春成立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
    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在吉林珲春成立。珲春森林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珲春12月25日电 (孙博妍 刘栋 张天姝)25日,全国首家森林公安和科研机构联合组成的东北虎豹安全暨生态资源保护联调指挥中心在吉林珲春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同珲春森林公安局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研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并签署协作机制。

  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东与俄罗斯接壤,西与朝鲜毗邻,既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域内,又与俄罗斯虎道相连。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科研中心的研究成果,近年在珲春林区内东北虎种群至少27只、东北豹种群至少42只。

  近两年来,珲春森林公安局加快生态资源防控体系建设步伐,有效提高了林区群众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辖区内东北虎豹种群不断扩大,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环境愈发优良。

  揭牌仪式后,与会各方参观调研了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科研中心主任葛剑平详细介绍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地空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与管理系统的运行机制及成效。他强调,两家单位要充分发挥森林公安机关的打击犯罪职能和科研中心的科技支撑作用,有效提升虎豹保护和生态资源保护水平,努力开创珲春乃至全国东北虎豹保护工作新局面。

  珲春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文军表示,森林公安与科研机构将围绕共同目标,在信息共享、联合防控、科学巡护、精确打击等方面全方位展开合作,统筹发挥双方优势,实施互通联动,必定会形成1+1>2的强大合力,大踏步推进东北虎豹及其它生态资源保护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延边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工作。2019年,组织开展绿盾一号、二号和打击涉林涉地涉猎犯罪专项行动,破获涉林刑事案件373起,打处618人,发案率同比下降20.1%;查处林政案件416起417人;集中开展清山清套402次,清缴猎套猎具3006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