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助力农民工讨薪行动 及时化解欠薪隐患

中华全国总工会:助力农民工讨薪行动 及时化解欠薪隐患

2019年12月25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刘亮)岁末将至,农民工薪资拖欠的顽疾再次受到有关部门关注。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茂华25日在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针对农民工关注的薪资拖欠问题,全国总工会将继续督促各级工会积极参与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在外务工人员能够按时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农民工薪资拖欠问题一直备受中国政府部门关注。2017年12月,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保障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属地监管责任;2018年7月,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向社会公布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黑名单”,对拖欠工资违法失信用人单位实行联合惩戒。

  今年11月,中国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根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初步调度数据显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共处理欠薪案件6654件,共为8.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10.75亿元人民币;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354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20件。

  张茂华在会上表示,2020年春运期将进一步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让农民工安心踏上返乡旅途,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