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生态环境部将减少对守法企业监管频次

生态环境部将减少对守法企业监管频次

2019年12月27日 02:55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推动精准实施差别化监管执法

  生态环境部将减少对守法企业监管频次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王冬梅)在生态环境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生态环境部推动精准实施差别化监管执法,对守法意识强、管理规范、记录良好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做到无事不扰;对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的企业加密执法监管频次,依法惩处违法者、防止“劣币驱逐良币”;对能力不足的企业加强帮扶指导。

  生态环境部督促地方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4.6万家重点企业按环保绩效水平进行分级、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在重污染预警期间,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可不采取减排措施,绩效水平差的企业需加大减排力度。

  据悉,近两年生态环境部先后印发实施3份文件,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做出安排部署。出台统筹规范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将原有27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强化监督两项,同时制定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坚决取消不必要的执法事项,合并涉企检查事项。

  王冬梅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