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挂牌成立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挂牌成立

2019年12月2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挂牌成立
    图为12月27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兰州举行挂牌仪式。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7日电(史静静)27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兰州举行挂牌仪式。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史静静 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史静静 摄

  据了解,该总队前身是2008年6月26日组建的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组建以来,先后出动兵力8万余人次,圆满完成连城“6·07”、达拉“3·02”等重大森林火灾扑救任务140次、防火执勤211次。

  改革转制以来,森林消防队伍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定位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主要承担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特种灾害救援等综合任务。

  该总队依托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组织开展3期综合救援初、中级培训;与甘肃省地震局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24小时昼夜连续不间断地震救援综合演练;派出128名指战员赴“两省三地”靠前驻防,积极协调应急管理和林草部门开展林下超载可燃物清理。

图为森林消防指战员。 史静静 摄
图为森林消防指战员。 史静静 摄

  今年以来,总队先后完成了甘南迭部县7·29山洪泥石流、庆阳西峰区8·26暴雨内涝、甘南夏河县10·28地震等抢险救援任务。特别是跨区扑救山西沁源、陕西韩城森林火灾,是总队组建及转制以来机动距离最远、时间最长,火场形势最严峻、条件最复杂,队伍连续转场、持续高强度作战的一次任务,队伍遂行任务能力得到了锤炼与检验。

图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挂牌仪式现场。 史静静 摄
图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挂牌仪式现场。 史静静 摄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负责人表示,该队将积极适应由“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坚持把应急科普作为服务人民的重要领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