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关注京张高铁开通运营

外媒关注京张高铁开通运营

2019年12月30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京张高铁建成投运意义重大 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12月30日开通运营。外媒关注这条高铁线路的智能性及其之于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作用。

  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称,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习近平强调,京张高铁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其开通运营标志着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

  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称,京张高铁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配套项目。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的最快运行时间由3小时7分缩短至47分钟。报道称,京张高铁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本月初完成测试。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报道称,京张高铁正线全长17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世界上第一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高铁。

  报道指出,京张高铁全线共设10个车站,一些车站将配备面部识别设备,乘客可以直接刷脸进站。报道还称,在京张高铁上运行的智能列车是“复兴号”高速列车的升级版,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京张高铁列车同时具有为北京冬奥会量身定制的功能,例如,配备有滑雪板存放处,还设有媒体车厢,该车厢将实现高速互联网覆盖,能够直播奥运赛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京张高铁30日正式开通运营,崇礼铁路同步通车。崇礼铁路的终点太子城站是崇礼滑雪场所在地,也是2022冬奥会重要接待站,它也是世界上首座进入奥运村的高铁站。

  总部位于伦敦的“铁路公报”网站在报道中指出,京张高铁实现有人值守、自动驾驶。报道称,中国近期接连开通多条高铁线路。30日,中国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的运力显著提升。(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