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铁路26个车站全面实施电子客票 刷身份证即可验票

云南铁路26个车站全面实施电子客票 刷身份证即可验票

2020年01月04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铁路26个车站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刷身份证即可验票
    图为动车组列车在云南山岭间穿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中新网昆明1月4日电(缪超)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目前云南铁路昆明南、昆明、大理、丽江、建水、蒙自、弥勒、普者黑、嵩明、曲靖北、富源北等26个车站,以及全部G字头、D字头动车,以及大部分C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业务,并实现了全国联网。

  电子客票的实施,旅客购票后无需换取车票,只要刷身份证即可秒速进站、验票,出行更便捷。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为方便行程发生变化时办理退票和改签,建议在到站行程结束后,根据需求打印报销凭证。

图为乘客通过电子客票验票进站。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图为乘客通过电子客票验票进站。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据悉,云南铁路实施电子客票业务的车站如下:昆明南、昆明、丽江、鹤庆、大理、祥云、云南驿、南华、楚雄、广通北、禄丰南、玉溪、通海、建水、蒙自、屏边、河口北、石林西、弥勒、普者黑、珠琳、广南县、富宁、嵩明、曲靖北、富源北。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服务举措。(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