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2020年01月0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助力千年敦煌保护弘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月8日电 (记者 丁思 高莹)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揭牌仪式8日在兰州举行,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敦煌石窟艺术研究、交流传播、人才培养、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公益慈善活动。

  常书鸿是敦煌研究院前身“敦煌艺术研究所”的创建者,是敦煌石窟保护研究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被称作为“敦煌的守护神”。常书鸿的女儿常沙娜,也以自己的一生践行着父亲的艺术生命。

  活动现场,满头白发、89岁的常沙娜向众人谈及该基金的成立时说,“我想,我的父亲在天之灵一定是很开心的。”

  常沙娜说,“常书鸿是一位艺术家,来到敦煌,他有更重要的保护任务,虽不能安静地画画,但他身上那种艺术家的理念不会改变。基金的成立,也代表着敦煌研究院在考古保护之外,也让敦煌艺术与当代人之间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和发展,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设计家走进敦煌,研究真正的敦煌艺术,并加以创新和弘扬。”

  据介绍,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是由敦煌研究院、常沙娜、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发起,在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的管理框架之下成立的,为公募基金性质,起设资金200万元人民币。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称,常书鸿敦煌艺术专项基金是该基金会设立的第3位个人专项基金,这不仅是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奉献一片慈善之心,更是为了延续敦煌千年文化的生命,将更好地进行敦煌文化的保护、研究和弘扬。(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