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委员履职率“满分”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委员履职率“满分”

2020年01月2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委员履职率“满分”
    1月21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济南顺利闭幕。 梁犇 摄

  中新网济南1月21日电 (沙见龙 梁犇)为期4天半的4天半的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21日在济南闭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期间,与会委员通过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032件(条),委员履职率达到100%。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燕翔在当天举行的“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发布会”上通报,此次会议共有1131位参会者。截至1月18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35件,立案790件,立案率为94.6%,同比提高10.1个百分点,立案数量增长26.8%。委员提案关注领域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

21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后,第二场发布会召开并介绍会议情况。 沙见龙 摄
21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后,第二场发布会召开并介绍会议情况。 沙见龙 摄

  燕翔介绍称,从取得的效果看,作为山东省政协2020年“1+3+3+10”协商工作体系中的重头戏,此次会议不仅在协商中明确了山东省政协2020年5个方面的33项任务,也在协商中有效地把交流中的“多”凝聚成了共识中的“一”,把委员、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有效汇聚到了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

  自2019年开始,关注未来、关注科技最前沿、关注生活品质成为大会发言的新趋势。针对此次会议建言成果如何更好地转化落实,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王琳表示,在建言的178件成果中,15件口头发言材料都以单篇形式报送到山东省委、省政府。其他163件发言材料,在被制发电子版作大会交流之外,还将挖掘其中有价值的思想、有价值的意见,转化成两会信息专报,上报省委省政府或转化成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全国政协。

  王琳举例称,2018年政协会议期间,有一篇名为《恢复桃花汛再创黄河口鱼米之乡》的常委会发言材料,虽然没有发,但被转成了社情民意信息报给了全国政协并被采用,同时又转给了水利部。2019年,水利部就批复在三到七月份给山东黄河口补水五亿立方米。“这生态补水量,不占山东指标,实现了山东保护黄河口生态的目标。”

  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与会委员聚焦山东的发展大计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协商,深入议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写好了新年第一篇高质量的“履职作业”,展现出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蓬勃活力。

  “政协委员来自人民,委员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付志方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应该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为民担当的情怀,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让群众的疾苦有人问、烦心事有人管。(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