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何谓新型肺炎纳入乙类管理甲类控制?国家卫建委释疑

何谓新型肺炎纳入乙类管理甲类控制?国家卫建委释疑

2020年01月2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乙类管理甲类控制,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主任许树强今日释疑称,这意味着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依法采取发热病人筛查、确诊和疑似病例的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以及其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22日,国新办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许树强在会上介绍,国务院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的传染病,定为乙类甲管,即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进行管理,这意味着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依法采取发热病人筛查、确诊和疑似病例的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以及其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于事件的定级,许树强表示,22日凌晨,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也就是重大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和指挥。

  启动重大级别应急响应以后,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紧急调集和征集有关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现场隔离、疫区的确定和封锁,保证应急处理所需要的物资经费。组织进行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病人救治和人员疏散,及时做好舆论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必要时可以请国务院予以支持,保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顺利进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