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市委书记:关键医用物资仍处于紧平衡 需每天调度

武汉市委书记:关键医用物资仍处于紧平衡 需每天调度

2020年01月31日 22: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闻1+1丨马国强:关键医用物资仍处于紧平衡 需每天调度

  31日晚《新闻1+1》栏目中,白岩松连线武汉市市委书记马国强,针对网友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

  白岩松:武汉到昨天新增的累计病例达到了2639,现在武汉的各种资源扛得住吗?

  武汉市委书记 马国强:各个方面都不能说充足。比如病床,虽然在想方设法开辟新的病床数,但是这次的疫情被界定为乙类传染病,对于病床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新建病床的速度没有想象中的快。再比如我们的医用物资,随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全力支持,全国人民的支援,我们的各种医用物资紧缺程度有所缓解,但是比如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仍然处于紧平衡,需要每天调度。还比如医护人员,随着患者的增加,医护人员的紧缺程度也在显现。

  当然随着全国各地、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援我们的医护人员陆续到达,也有一定程度的缓解。要应对这样一场疫情,还是要不断地每时每刻扩大我们的资源,只有这样才能应对我们目前的状况。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