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将赴德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介绍中方抗击疫情成效

王毅将赴德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介绍中方抗击疫情成效

2020年02月12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应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辛格和德国外长马斯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月13日至15日赴德国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之前还将同马斯外长共同举行第五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

  耿爽表示,慕尼黑安全会议是外交和战略安全领域的重要国际论坛。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应约发表主旨演讲,回应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和成效,推动共同应对疫情的国际合作,相信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更深入理解和更全面支持。王毅还将围绕会议主题,重点就当前人类社会面临的各种全球性挑战阐明中国坚持多边主义、深化国际合作的看法和主张。此外,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与会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见,同各方加强沟通交流。

  耿爽表示,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是2014年建立的两国外长机制性对话磋商,为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本次第5轮对话将在德国柏林举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德国外长马斯就中德、中欧关系、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还将与德国领导人会见。

  “当前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将是王毅国务委员和德方领导人交流的重要议题,双方将进一步交流情况并探讨开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更多国际支持。”耿爽说。

  他表示,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今年中德、中欧有多项重要政治议程,中方期待通过本轮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进一步增进双方战略沟通和互信,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新发展,并为中欧重要活动预作准备。(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