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孝感迎来重庆黑龙江“援军”

湖北孝感迎来重庆黑龙江“援军”

2020年02月13日 22: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孝感迎来重庆黑龙江“援军”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伍晓阳 胡虎虎 陈罡)12日晚上,黑龙江省医疗队316人乘坐两架包机,飞抵武汉天河机场,随后直奔孝感。此前一天,重庆支援孝感第二批医疗队也已抵达。紧急关头,孝感迎来两支重要援军!

  黑龙江省支援孝感医疗队有医务人员310人,分别来自黑龙江13个地市108个医疗机构,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为主,具有丰富的救治护理经验。

  此前一天,重庆支援孝感第二批医疗队157人(医务人员142人)也已抵达孝感。经过必要的业务培训后,这支医疗队13日被分别派到孝感市中心医院和大悟县、孝昌县、云梦县,立即投入救治工作。

  重庆支援孝感第一批医疗队副领队潘传波说,早在1月26日、大年初二,第一批医疗队144人(医务人员135人)就驰援孝感,目前分别战斗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东南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

  重庆医疗队重症组60名医护人员,接管了孝感市中心医院3个隔离病区,救治的都是重症和危重患者。“刚开始病房气氛是抑郁的,患者心里非常焦虑。”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生李蕊说,“自从中心医院第一批两名患者治愈出院,整个病房的氛围都变了,患者看到了希望!”

  孝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晓安介绍,防护物资保障跟早期相比有了改善,但仍面临短缺,主要是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防护面罩等消耗量大。此外,医院还缺少呼吸机、消毒机、血透仪和人工膜肺设备。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