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综合消息:全国新增病例全面下降 湖北城乡实行最严封闭管理

综合消息:全国新增病例全面下降 湖北城乡实行最严封闭管理

2020年02月16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 重症病人比例下降 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效果已显现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全国新增病例全面下降 湖北城乡实行最严封闭管理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称,15日全国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湖北1843例)。截至15日24时,全国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41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419例,累计死亡病例166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850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6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8例。

资料图:医护人员查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高翔 摄
资料图:医护人员查房。 中新社发 高翔 摄

  全国新增病例全面下降 武汉重症占确诊病例比例降至21.6%

  根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15日全国新增病例全面下降——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66例,从2月3日后12连降;湖北省在将临床诊断病例纳入确诊病例后,从13日到15日实现新增确诊病例3连降;15日全国新增重症、死亡和疑似病例,均较前一日有所下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15日介绍称,截至15日24时,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其中武汉由1月28日的最高点32.4%波动下降至2月15日的21.6%;湖北其他地市由1月27日的18.4%下降至11.1%;全国其他省份由1月27日的15.9%下降至7.2%。

资料图:市民接受体温检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市民接受体温检测。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湖北城乡实行最严封闭管理 武汉病毒所辟谣网传“零号病人”

  湖北省人民政府16日发布通告,要求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通告明确了包括全面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等在内的15个方面具体要求。

  日前网传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某毕业生是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16日回应称,该毕业生于2015年在该所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过武汉,未曾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身体健康。

  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全出动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诸宏明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中国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疫情期间,各社区应根据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例等不同情况采取分级分类管理,可在小区出入口设体温检测点,严格人员出入登记,但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小区。

资料图:方舱医院内景。
资料图:方舱医院内景。

  中国扩大农产品食品进口 国家发改委2.3亿投资支持武汉方舱医院

  中国海关总署16日发布10条新规,要求支持企业出口,促进农产品、食品扩大进口。针对外国可能采取的限制性措施,官方称,将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收集其他国家、地区因疫情对中国进出口商品采取的限制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国家发改委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人民币,支持武汉市方舱医院完善设施、增添必要的医疗设备,增强方舱医院收治能力。

  北京密切接触者的确诊转化率为7.1% 广州59家星级酒店停业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16日表示,北京市累计确定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1849例,其中988例已解除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转化为确诊病例131人,转化率为7.1%。截至15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380例。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16日通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市旅行社已取消国内外旅游团队12466个,仍有2个旅行团在境外未返回。全市共有59家星级酒店暂停营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