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演艺和娱乐业遭重创 官方出台帮扶政策促发展

北京演艺和娱乐业遭重创 官方出台帮扶政策促发展

2020年02月19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陈杭 杜燕)疫情对北京市演艺和娱乐业影响巨大。初步估算,北京市演艺和娱乐业年收入将下降25%以上。北京市将帮助演艺和娱乐企业及时享受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为经营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纳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帮扶政策。

  这是记者19日从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文旅局局长陈冬在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对北京市演艺和娱乐业影响巨大。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各类文艺表演院团、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娱乐场所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消了全部经营活动,也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经营压力,演艺和娱乐业年收入将受一定影响。

  他称,北京市将帮助演艺和娱乐企业及时享受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为经营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纳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帮扶政策。进一步鼓励推出线上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培育演艺和娱乐新业态、协调落实中小微文化企业“房租通”政策。

  陈冬指出,对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取消已批准的演出项目,适时再次申报或申请变更演出时间的,审批部门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出具审批决定。对新申请的营业性演出,受理前先行提供行政指导,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据悉,1月23日起,北京市率先在全国取消了包括17个庙会在内的4300多场春节假日文化活动;关闭全市372个市区文化馆、图书馆、街道乡镇综合文化中心,以及6457个社区村文化室和183家博物馆;暂停营业性演出审批,春节期间,北京市取消原计划推出的5392场各类营业性演出;暂停全市2075家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

  北京市现有文艺表演团体827个,演出经纪机构1871个,演出场所经营单位170个,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2075家。

  2019年,北京市在演出场所举办的营业性演出共计22823场,观众1040万人次,演出票房收入达17.44亿元。(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