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一新:武汉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

陈一新:武汉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

2020年03月02日 07:28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一新督导武汉战疫工作时指出:

  武汉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

  下步要重点督导“无疫情社区”创建等工作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武汉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3月1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碰头会,分析研判当前抗疫形势,明确下步督导重点。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实行增量、存量、变量“三量管控”,蹄疾步稳、稳扎稳打,环环相扣、个个围歼,早日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陈一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指导督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当前武汉疫情得到有力控制,抗疫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疫情态势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防控局面转向主动,入院救治从“病人等床”向“床等病人”转变,干部精气神大为提振,战“疫”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

  “武汉保卫战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陈一新说,打赢武汉保卫战的任务还很艰巨,决不可盲目乐观、麻痹大意,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下步督导要抓五大重点:一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重点是督查武汉各级党委政府贯彻执行力强不强。二是推动加大患者救治力度,重点是督查救治端口前移落实得怎么样,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上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三是推动完善小区封闭管理,重点督查小区“硬封控”是否到位、“软服务”好不好,特别是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有没有做好。还要督查特殊场所疫情防控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四是推动“无疫情社区”创建,以“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为标准,重点督查是否把创建“无疫情社区”作为一件大事、新事、实事、好事来抓。五是推动抗疫力量奔赴一线,发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一线战疫,发动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组建强大战疫志愿者;重点是督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动员组织的效果如何,基层群众评价如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