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迎春”降大雪 风雪雨齐袭致交通受阻

辽宁“迎春”降大雪 风雪雨齐袭致交通受阻

2020年03月04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3月4日电 (记者 宫旭)4日,又一轮强降雪已经在辽宁持续两天。受东北冷涡影响,沈阳、鞍山、锦州等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大连、丹东等地出现雨夹雪,局部地区逼近暴雪量级。

  据辽宁省气象台消息,2日开始,高空槽加强为东北冷涡,地面河套气旋东移,低空西南急流加强,利于水汽向辽宁输送。受其影响,辽宁自西向东出现雨雪天气。

  2日夜间,辽宁西部地区首先迎来降雪。3日午后,降雪向东挺进,省会城市沈阳降下鹅毛状的大雪。4日上午仍有雪花飘落,此时的城市银装素裹,街道两旁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4日发布大雪、道路结冰以及大风预警。随着雪后气温降低,雨雪混合造成道路结冰湿滑,对公路、铁路、机场和城市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该省境内沈阳绕城、新鲁、沈康、沈吉等多条高速公路因特殊天气全线封闭。

  当“疫情”遇到“雪情”,极端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社区工作者、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风雪中,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复工复产后守护城市运转的“螺母”。

  一些仍然宅居在家的民众纷纷隔窗赏雪、拍雪。在社交网络的雪景照片和视频下,有网友祈愿疫情早日结束。

  降雪使沈阳、抚顺、阜新等地区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14度到零下11度,同时刮起凛冽的北风,让人感觉仿佛重回冬日。

  气象部门称,雨雪过后气温下降,应防范对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还需防范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冻结风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