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国26省份零新增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突破1.7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国26省份零新增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突破1.7万

2020年03月0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提示境外输入风险提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国26省份零新增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突破1.7万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3月5日,中国26个省份实现零新增,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为0,中国境外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7万。

  截至3月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确诊病例23784例(其中重症病例573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37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552例,治愈出院比例达66.7%。全国5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81例,连续23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

  令人欣慰的是,3月5日全国26个省份新增确诊病例为0。其中,西藏已经连续3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青海连续29天实现零新增。

  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份5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新增疑似病例59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重症病例减少15例。值得注意的是,1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1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甘肃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北京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6日称,这提示境外输入病例风险正在逐步升高。我们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还要继续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及时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分享信息和经验,携手抗击疫情。

  从地域来看,3月5日0时至24时,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例,其中武汉市126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同日湖北全省新增病亡29例,其中武汉市23例、孝感市2例、十堰市、鄂州市、黄冈市和恩施州各1例,其他11个市州均为0例。

  现阶段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武汉保卫战已从被动战向主动战转变,从阻击战向反击战转变,从步步为营向个个为歼转变,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目前来看,全国除湖北以外其他地区,2月底新增病例基本“清零”;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3月中旬估计能基本“清零”;武汉市有希望到3月底实现新增病例基本“清零”。但是,“清零”也不是绝对的,偶尔还是会出现几个新增病例。

  从全球来看,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5日23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8067例,死亡3281例,中国境外共78个国家累计确诊17637例。其中,截至当地时间5日23时,日本累计确诊达1056例,累计死亡病例12例,治愈出院248例;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伊朗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升至3513例,107人死亡。同日,伊朗卫生部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截至6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284例,共出现42例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目前全球115个国家未上报任何新冠肺炎病例,有21个国家仅出现一例。过去14天内,有5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国家没有上报新增病例。这些国家和中国的经验均表明,疫情发展不是不可逆转的。谭德塞呼吁,新冠肺炎对所有国家都是威胁,各国政府应协调所有部门,采取迅速行动应对新冠肺炎。(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