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15省份本土现有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国外病例超10万

中国15省份本土现有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国外病例超10万

2020年03月1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李兰娟谈武汉“解封”:两大问题不能放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15省份本土现有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国外病例超10万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郭超凯)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而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10万。

  截至3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8976例(其中重症病例28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867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81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达84.9%。

  全国16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例,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连续4天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超过新增本土病例。其中,北京9例,上海3例,广东3例,浙江1例,山东1例,广西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截至3月16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3例。

  “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16日表示,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大流行以来,全国陆地口岸海港空港入境人员日均1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八成多。每天国际航班入境人员2万人次,外国人约占比一成。

  值得注意的是,16日中国22个省份实现“零新增”,其中西藏已经连续47天新增病例为0,青海已连续40天零增长,贵州连续29天零增长。除湖北和境外输入以外,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连续5天零增长。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7日表示,目前,有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其中5个省份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国内疫情形势向好态势巩固拓展。

  从地域来看,3月16日0时至24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这一数据连续6天保持在个位数。湖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来自武汉,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从3月5日开始,除武汉以外其他市州已连续12天无新增病例。湖北全省16日新增病亡12例,其中武汉市11例,咸宁市1例,其他15个市州均为0例;新增出院893例,其中武汉市836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16日表示,武汉疫情防控现在进入了“冲刺”阶段。到3月20日左右新增确诊人数有望清零,清零之后仍要进行两周的观察。如果不再有新增确诊患者,武汉才可以逐步解封复工复产。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81377例,死亡病例7119例。中国以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3万例,累计确诊超10万例,死亡超3900例。

  当地时间3月1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将禁止“非必要”的旅行者进入欧盟区域,以应对疫情发展。该禁令是暂时性的,有效期30天,如果需要还将延长。法国、西班牙、阿塞拜疆等多个国家实施边境管控。(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