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安部追授云南抗疫牺牲民警谢帅业为二级英模

公安部追授云南抗疫牺牲民警谢帅业为二级英模

2020年03月2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公安部追授云南抗疫牺牲民警谢帅业为二级英模
    图为牺牲民警谢帅业遗照。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昆明3月24日电 (缪超)记者24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近日追授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云南省广南县公安局五珠派出所副所长谢帅业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今年3月4日,文山州广南县公安局莲峰派出所筹备组副组长(从五珠派出所抽调至莲峰派出所筹备组工作)谢帅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广南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

  在疫情防控中,谢帅业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既要负责派出所接处警工作,又要负责防疫工作,疫情人员调配、防疫宣传、物资供应……接警、处警、打击犯罪,两手都要抓,每天在派出所和两个卡点间连轴转,牺牲前已连续工作30多天。

  谢帅业工作6年多来,组织、参与办理刑事案件3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0余人。过去一年多时间,他参与的专案组共打掉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办理恶势力集团(团伙)刑事案件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