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3小时20次捕获目标 远望6号船完成海上综合校飞关键步骤

13小时20次捕获目标 远望6号船完成海上综合校飞关键步骤

2020年03月26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3小时20次捕获目标远望6号船完成海上综合校飞关键步骤
    任务现场 赵欣玉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高超 亓创 郭超凯)记者26日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中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近日在东海某海域连续完成两个架次的海上综合校飞任务。

  校飞是远望6号船在大修改造后全面检验设备性能和精度,以及系统工作协调性、可靠性的关键举措。连续完成两个架次,标志着远望6号船具备了执行海上测控任务的能力。

  远望6号船副船长徐正峰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连续执行两个架次是整次校飞任务的关键所在。在长达13个小时的任务中,我们共进行了20次以上跟踪捕获,有效验证了多项设备性能,新加装的仪器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捕获目标 赵欣玉 摄
捕获目标 赵欣玉 摄

  此次出海校飞除了检验新设备,新技术外,也同样检验参试人员。远望6号全船约有3成人员是首次上岗。为了让大家迅速熟悉环境,熟悉设备,该船全面开展人员轮训,出海后各部门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严密组织联调演练。

  “这次校飞是一次大考,目前全体新上岗人员全部通过了岗位参试能力评测,取得了岗位资格认证,为后续的海上测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远望6号船人力资源部主任罗海艇说。

  据悉,远望6号船将于4月初完成此次校飞任务,靠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