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G20讲话 吁全球携手打好疫情阻击战

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G20讲话 吁全球携手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年03月27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来源:央视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G20讲话 吁全球携手打好疫情阻击战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于26日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对此关注报道,热议讲话中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等系列重要主张。

  团结携手应对全球疫情

  日本共同社、俄罗斯塔斯社、俄罗斯卫星网、美联社等多家国际媒体关注习近平讲话中关于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分析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和团结应对。习近平表示,病毒无国界。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共同社援引中国国家媒体的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强调,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塔斯社关注习近平讲话中关于国际间疫苗合作的内容。中方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

  协调行动防止经济衰退

  路透社26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各国应该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该媒体分析报道称,习近平指出要实施有力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敦促G20成员国削减关税,消除壁垒,促进贸易,并表示中国将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增加进口和外国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26日发表的评论文章也强调了全球协调应对经济衰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文章称,随着新冠疫情扩散,目前的“震中”在欧洲,并正在美国迅速蔓延。文章指出,疫情不可能在其中一个地区被单独击败。遏制疫情,控制住人类和经济代价,要求全球力量中心携手合作。经济上如此,政治上也是如此。关闭国界和单打独斗的财政刺激方案与这场危机的规模不相符。

  发出合作应对疫情积极信号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称,这是G20历史上首次视频峰会,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疫情暴发以来出席的首个大型国际活动。

  报道称,G20领导人承诺将尽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迎战疫情,加强医疗科技和数码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增加对新冠疫苗和药品的研发投入。

  该报道还注意到,在召开G20峰会前一星期,习近平分别与多位G20国家领导人通电话、致电慰问。该报道分析称,习近平在与别国领袖的通话中释放出希望和各界在防控治疗及疫苗药物研发方面合作的讯号。多个国家领导人赞扬中国在国内所做的抗疫工作,以及感谢中国对各国提供的支援和帮助。

  美联社指出,各国领导人透露出携手应对疫情的积极信号,并宣布将以注入资本等方式提振全球经济。(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